木子先生

上一篇 下一篇

留下了什么,都珍贵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听说,我们的记忆就像电影一样,会在我们的大脑里放映着,直到我们离开世界的那一天。我喜欢这种浪漫的说法,这么看来,无论你的回忆沉重与否,是欢笑是泪水,都已是闪烁而过的光影,变得轻松了。可我们依旧会被这些泛黄模糊的片段左右着情绪,所以人们总是在试着挖掘过去,安抚自己,伤害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每个人都曾希望有可以回到从前的能力吧,或多或少都有可以后悔的事,也还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。你很难忘记你真正想忘记的事,因为你每一次去努力从记忆里抽离一件事,就等于又重新回味了一遍一样,而真正的记忆也很难被时间冲淡,岁月的积淀让时光更加醇厚。需要做的不是忘记,是学着释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记得有人对我说,所有男孩子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,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,所以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,也不能判断对错,它只能证明,在说出来的那一刻,彼此曾经真诚过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为什么放手,我不敢想这个问题,或许是累了。对她的若即若离,我好像从未拥有过,却感觉已经失去了几万次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终于决定去释怀这件事,去冷冻这段记忆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留下什么都珍贵。



评论
©木子先生 | Powered by LOFTER